银河星系星际联盟总部小卖部

一个脑洞囤积处
有各种各样的废稿
可能这一生都不会再开坑了

曾经的脑洞如今的废稿

  《片段》

  #hp 背景,在原著人物的生活中做一片绿叶#

  #主角百合线,人物群像无 cp#

  #洗白反派#(看看某些同人文……好像是不存在的)

  #很多乱入,最后直接综英美#

  #由很零散的片段组成#

  #时空旅行者的怀表#

  #被困在历史的滚滚长河中#

  #关于盗梦空间的判断方法#

  ————以下是当初的脑洞梗概————(〈〉里是人物介绍或地点介绍或物品反正就是介绍)

  A〈家庭困苦脑路奇特超能力学霸〉和 B〈商人后代精明机灵高智商学痞〉是在初中之前从来没见过的邻居(可能我自己忘了什么设定反正这挺奇怪的)在一次校外欺凌事件中相识,随后就是一见钟情(喵喵喵?)戏码,成为了好朋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两人走上了社会,在一次明为同学聚会暗为某男同学追求 B 的宴会上,A 知道了对 B 的感情,慌乱之下离开了宴会现场。

  然后她就被车撞了(哈哈哈哈哈!)开启了 A 的主场

  穿越到了佩妮的身上,正好是捡到哈利的前一天。不过因为继承了佩妮的记忆和情感,所以 A 并没有对救世主男孩有什么区别于原著的对待。(当然啦因为这是女主,所以一切都是刀子嘴豆腐心咯,懂?)

  然后 balabala 原著剧情,期间 A 还在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的世界里到了小时候的佩妮的身上,见到了可爱的 11 岁的小百合。

  在佩妮逃离女贞路的时候(她是这个时候杀青的吧?)A 眼睛一闭一睁发现自己变小了,出现在孤儿院〈没错小里德尔的那个〉

  然后 balabala 就是我没想好的剧情,和魔法界应该没什么关系,主要是见证黑魔王的幼年时期(emmm 风格类似于酱油的那篇汤姆杰瑞番外?)(哦这个梗不知道的人可以去看《和玛丽苏开玩笑》哟~吃安利~)(放弃吧没人理你)A 在黑魔王身上看到了和 B 相似的地方也思考了 B 的许多优点于是坚定感情(然而我记得我给 B 的设定明明是大姐大???)

  这一段经历以意外死亡告终。

  然后就到了亲世代,成为了一个麻种小巫师(我希望父母双亡但这太烂了)认识了(之前就见过的)11 岁的小百合,发生了 balabala 的事。期间 A 想见见小百合的家人(主要是佩妮)结果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见到(想表示一下反时间悖论)

  A 想保护莉莉一家,结果还是晚了一步就此消失在巫师界(这里还是想表示一下反时间悖论以及一丢丢宿命论)

  时间匆匆而逝 A 在麻瓜界独自生活了很久,日常就是回想 B 思念 B 牵挂 B 以及回想过去这不知道几十年的操蛋人生。

  然后她发现自己能出现在金妮身上,还不是同一个世界的金妮(是的我好像在这里有脑补过一个检验方法的不过忘记了)(不要吐槽为什么是金妮我也不知道其实其他人我想也是可以的只是我开玩笑看多了)(于是之前所有原著设定轰然倒塌剧情也如烈马脱缰般远去,并且一去不复返)

  这个世界的哈利是美国队长〈扮演者克里斯伊万斯,不过有翻译成埃文斯的〉领养的孩子,并且发现他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神经病啊你!)被伊法魔尼魔法学院作交换生送到了霍格沃茨。

  于是 B 再次出场了!撒花!作为一个超级英雄+美队挚友来接哈利,接下来就是哦戴斯特尼命运的相会一见钟情再见倾心你就是我的我就是你的即使转换了时空和姓名我依然记得你的眼镜啊不眼睛(关于是不是眼镜娘的设定我还没想好)

  下面进入苏爽甜环节,身为警察或者其他什么会在工作时死掉的职业的 B 为工作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穿越到了这个崩坏的世界成为了超级英雄(不清楚是哪一个可能是戴安娜可能是娜塔莎可能是李千欢管他反正是架空世界怎么说都可以)意外与命中注定相遇!伏地魔是渣渣好嘛!

  重要的是,为什么时空会混乱?

  于是一开始提到的 A 的超能力起作用了!可以了解各个平行世界的预言术!总之就是怎么爽怎么来,最后打爆了 boss!世界回归了原样!哈利依旧每日被佩妮姨妈吵醒,汤姆度过略显阴暗的童年后滋生了疯狂的欲望,莉莉也没有了那个拉文克劳的好朋友,而 A 和 B,两个已死之人,最后当然是手拉着手共赴黄泉啦!

  Happy ending!

  最后是一个补充向的总结:这是我上个学期的脑洞,还写在了小本本上,因为三分钟热度和笔力不佳而放弃。甚至还有很多脑洞只能想想,根本不能深入思考。比如说 B,我想写写她是如何度过孤独的 10 年的;比如说邓布利多,去他那个时代看看也不错;比如说后期,写得充满悬疑推理背叛也很带感的样子(我还脑补过一个场景,A 被迫加入反派,大声对 B 喊我从来没喜欢过你!又加了句只要等鸡吃完了米,狗舔完了面,火烧断了锁,这里就会下雨了!虽然奇奇怪怪但当时觉得很是带感)但终究是见识不够啊……

  ————下面是废稿————(我觉得我铁定会吐槽)

  ㈠

  “嘀嘀嘀——”

  “有车当心!”

  “嘭!”

  “嘎——吱”

  一具年轻的躯体(神经病啊!)倒在了血泊之中……

  街上的行人惊觉,纷纷聚拢而来,观望着马路上一个横躺在一摊鲜血上的姑娘,互相交头接耳窃窃私语,却对此毫无行动。

  后方被挡住视线的车辆对此事一无所知,看见前方堵车了,便焦急地按着喇叭,嘴里还不住的骂着脏话。

  一旁下了车的肇事司机年纪轻轻,好像很慌张的样子,众目睽睽之下又不敢跑,有对这种事无能为力,只是站在那里无助地挠着头。

  一时间,议论声、咒骂声、鸣车声四起,路旁的交警还是一个资历尚浅的后生,急得满头大汗,还在奋力的维持着秩序。(我写完后觉得司机*警察蛮好吃的……mmp)

  一个似乎是要出远门的姑娘终于从拉杆箱中找到了一台老旧的诺基亚,冷静地报了警,随后走上前去,小心地观察起了受害者的生命迹象。(这是我心心念念想写的人设,当时热衷于让她四处客串)

  ㈡

  一位老妇人在墓碑前无声流泪,她身后是一群嚎啕大哭的各类亲戚。

  后排站着一个身材高挑的姑娘,未施粉黛,脸色因悲伤而近乎无色。那墓碑上的“孝女陈秋韶之墓”七个黑色的大字在白色的大理石的映衬下显得极为刺眼,她不由得微微闭上双眼,一滴晶莹的泪珠从眼角冒出。(哈哈哈哈哈?)

  “这并不因你而起,诗音,别太伤心了。”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走了过来,伸出手拍上的姑娘的肩。

  名唤叶诗音的姑娘睁开眼,长长的睫毛上似乎有光在微微闪烁:“她就是一个傻子。”(你咋骂人呢你!)

  伸在半空中的手顿了一下:“你也别……”

  叶诗音深吸一口气,鼻尖泛红,声音颤抖:“那聚会我就不去了。”

  “理解理解,我会和同学们说的。”那年轻人只得离开,走远后,拿出了手机,“把那桌双人餐退了吧。”

  叶诗音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只有在有人离开过来告别的时候才回个礼,直到所有人走光。

  当这片墓地重归于寂静的那一刻,点点滴滴的往事汇成大海将她包围。

  ㈢

  “小妹妹,不要怕,乖乖地把零花钱交出来,以后大哥哥会护着你哒!(这个哒字真是绝妙~)”

  瘦弱的小女孩抱着书包,慢慢回退到角落里,那四望的眼神,好像身前站着的是两匹狼。

  “都给我住手!”

  一双大长腿在黑色的长裤下积蓄着力量,快准狠地踢向了对方的薄弱处。

  等到那两个混混被吓得跑出了巷口,来人这才回头对下吓到蹲在墙角的小女孩说道:“没事了,起来吧。”

  声音清亮,健朗又不失女性的柔美,宛如天使的圣音引得小女孩抬头望向自己的恩人。片刻的愣怔后,她意识到对方是个长相绝美的女生,一头长发更显她帅气无比。

  “你……”小女孩开了口,唇间流出犹豫的声音。(喵喵喵?)

  “看你的校服我们是同校吧,我初二四班叶诗音,你以后有什么事就来找我吧,今天这么晚了,你还是快回家去吧。”

  还没出口的谢谢噎在嗓子眼,小女孩只能看着叶诗音大步走远,竟忘记告诉她自己叫陈秋韶。

  (这整个一段都很尬)

  ㈣

  陈秋韶(震惊地发现自己在这里写的是韵……)这几天心绪很是不宁,大抵是因为最近她发现上次救自己的那个女生,那个全校闻名的叶诗音,就住在楼下。

  我还以为她家里挺有钱的……可之前我为什么都没有看见过她?是我上学太早了?

  她站在阳台上把刚洗好的衣服一一挂起,脑中思考这个问题。无意间,她失手将一件衣服掉在了楼下的阳台上。

  叶诗音家的阳台。

  陈秋韶(居然下面我写的都是韵……)突然变得紧张了起来,犹犹豫豫想着要不要下去拿。直到她回过神来,才发现那是自己校服的上衣。

  等到有礼貌的陈秋韶拿走了自己的校服,叶诗音母亲转头拎着扫把来到了书房:“诗音啊,刚楼下一小妹妹来她晾衣服时弄掉下来的衣服,人家可是一个小妹妹哦!你再看看你,是一个家务都不做,天天只知道玩玩玩,能不能学着做点事儿!”

  叶诗音在房间里不耐烦的回答道:“知道啦知道啦!您可忙您的去吧!”

  叶诗音的母亲听到她的话后,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

  “我要做家务,能把衣服弄掉?”

  ㈤

  初二四班门口,一个瘦弱的身影随便寻了一个学生,递给他一份包裹:“请帮我,把他给,叶诗音同学,多谢。”

  说完,她就一遛烟地跑没影了,留下那位同学呆愣在原地,那个还没搞清楚状况的可怜虫只能把它放在那位学校里的风云人物的桌上。(超尬)

  叶诗音到班级的时候,发现一大群人都在看着自己笑,正疑惑着,有人指了指她桌上的包裹。

  皱了皱眉,她正想把那包裹扔进垃圾桶,然而,不经意间,她发现上面写着致谢的话,落款是一个女生的名字:“陈秋韶”。

  她好奇地打开包裹,发现里面是一瓶吸管折的幸运星,不由失笑。

  一个平时和她关系还算好的人凑了过来,打趣道:“了不得,这不是一班的那个怪胎嘛!”

  叶诗音挑了挑眉:“谁?”

  “就是那个全年级第一呀!不交学费,还靠奖学金生活的那个。她穷得从来不订学校盒饭,天天都拎着一个不知道到中午还热不热的保温盒过来。明明住得离学校不远,却天还没亮的时候就早早地到学校了,放学铃一响也是她第一个冲出校门。有小道消息说,爸爸是练那啥功死的,说不定啊,她的脑子,是有问题的呢!”(艾玛男默女泪)

  叶诗音听了,无奈地摇了摇头,没理她,而是定睛看向包裹里那张卡片。上面只有一个座机号码,没有现在人常用的 QQ 或者是 MSN,更有趣的是下面写着的地址,居然就是在自己家的楼上。

  ㈥

  雨,淅淅沥沥。

  长短不一的竹节围成了一个圈,用绳子紧紧系牢,固定在了房檐上。

  叶诗音和陈秋韶吸着嘴里的珍珠奶茶,站在校园里一个不太显眼的阳台上,背靠着栏杆,目不相视,许久无言。

  “明天就是说再见的日子了呐……”不知是谁先开了口,很是伤感的样子。

  “不过离开了初中,我们也会在一起啊!”

  “可是现在你家离我家好远啊……想当初……”

  “没办法,我爸就是那个样子。”

  (我就写到了这里,这一段后面的剧情应该是叶诗音也就是 B 的妈妈是个守财奴,然后她爸爸受不了离婚了,于是 B 跟她爸爸一起搬到了新买的房子里,陈秋韶也就是 A 会时常去帮她妈妈忙,留一个 B 为 A 守寡啊呸你什么也没看见的伏笔。接下来是两三段从高中到车祸发生的日常,感情升温什么的,然后就是一段同学聚会前 B 知道是那个男生要追求自己后明白对 A 的感情,一段同学聚会时 A 看那个男生对 B 献殷勤不舒服也明白了 XXD 就跑出去浑浑噩噩撞了车。)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