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星系星际联盟总部小卖部

一个脑洞囤积处
有各种各样的废稿
可能这一生都不会再开坑了

身为普通人的我对身为玛丽苏的苏小姐的追寻

#和玛丽苏开玩笑世界观#
#没有魔法界没有魔法界没有魔法界#
#只有神神叨叨的预言家#
#上一条是我当初的人设而我还没有写到#
#没错我回想了一下发现当初脑的不是一个短篇而是我只写了一小部分的大长篇#
#向我可怕的脑洞致敬#
#我写的那部分居然还没有到主线#
#哎呀我的妈呀#
  
Date:1820/2/29
  他们脑子,都不好使了吧?
  毫无恶意,我是说——除了我之外的所有人——他们都忘记了苏小姐。想当初,苏小姐作为教会的圣女,深受无数人的爱戴,而在她卸任之后,也一直未嫁,这件事情当时可是闹得风风雨雨的。那么大个人,总不可能一点痕迹都没留下来吧?可连之前暗恋过苏小姐的主教大人——是的这可是个大新闻不过除了当事人就只有我知道因为苏小姐只告诉了我——也对她毫无印象。
  没有人——无论他自称自己有多么地聪明——能够质疑我的记忆力!我想说,脑子不好使的,一定是他们!
  为了避免我步入他们深患老年痴呆症的后尘,我要开始写日记了。我要把自己的记忆,全都记录下来。
  顺带一提,祖母听到关于苏小姐的事后,做出的反应很是不同往常。她竟然,只是让我别管这种小事!以前她哪次不是重视我的言论去检查的?可如今,她是为了什么而敷衍我呢?她这么敷衍我又有什么好处呢?
  今日一记:据说东方古国将有来客到访,一年前就出发了,预计一月内会来到。
Date:1820/3/14
  今日使团来到,面目明丽倒是一点都不像是一路的舟车劳顿后的。为此我很是奇怪,直到我在城堡中偶遇了一位名叫莫玲瑞的使臣才知道,原来他们刚从另一国度访问过来。
  那使臣一脸精明,同祖母一样也是女儿身的大官,真是不容小觑啊!
  不过这次的偶遇让我摊上了一件苦差事——我要领使者们去参观。这可真是可气啊……
Date:1820/3/26
  那该死的使臣,竟当堂请求我与他们一同回去!幸好祖母坚持不允啊……
  不过他们后来又在私下里不知道谈了些什么,直觉告诉我,祖母可能要松口了……
  这真令人沮丧。
Date:1820/4/1
  我……我竟不知我的行李都在不知不觉中准备好了。可祖母前几天一点表示都没啊!直到使团走前,她才吩咐下来,让我和他们一起走。
  我现在又是悲伤,又是疲惫,一想到要离开家乡,并且再也吃不到家乡菜了,我还有一点……饿……
Date:1820/4/2
  现在我们已经离开首都好几海里了。
  这船在海上颠来倒去,晃得我脑袋直发晕。
  昨天临行前的一切,我仍记忆犹新。我那似乎有些老糊涂的老祖母告诉我,我只是去外面学习一段时间,学好了就可以回来。可是为什么是选的我呢?不愿离开那个生我养我的地方,可是我却不能自己决定自己的去向。
  莫玲瑞开始教我他们国家的语言和文字,她说她的名字叫:CHAO YU,是向着暴风雨前进的意思。我感觉,他们的文字可真是奇怪啊。
  她还教我我的名字是怎么写的。
  木各  大  女亚(格奈娅)
            示
  写起来真的是好奇怪啊!
  然后她从数字教起。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
  这是一首诗,讲了一幅乡村里的景色,而且巧妙的把数字结合了进去。
  还挺聪明。
Date:1820/5/25
  海上的日子令人惊惧,窗外除了蓝天就是蓝海,茫茫蓝色之下的日子一天又一天飞快的过去,我几乎忘了今日是何年何夕。
  所幸现在我终于踏上了实地了。
  我、朝雨和几个使者从陆路去天朝,而其他的使者们,从海上先行回去。
  虽然我天朝文已经学的差不多了,可是他们一讲得快起来我就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幸好朝雨语言天赋很强,她似乎什么话都会说,这一路上的翻译工作都靠她。
  首先到访的国家也是他们来时经过的国家,来时十分顺利地就受到了款待,真是惬意啊——
  朝雨还领我在这个国家的主城中游荡了一番,买了些礼品,说我可以过几年带回家。
  我感到了一丝暖意,其实吧,朝雨这人他挺好的。如果不是她的嘴那么贱的话。
  无聊的时候干什么呢?不如把日记用天朝文翻译一遍吧?
Date:1820/5/27
  我早该想到的!朝雨这种性格,迟早会惹到大麻烦的!这麻烦——看她那脸色——好像还是个老麻烦了。
  半个时辰之前,麻烦如同群狼般挡在马车之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车上的人一个个砍下来,气势汹汹,令人毛骨悚然。一时间我也跌落到了路旁一个小土坑,昏天黑地,所幸,那些麻烦没有看见我。
  混乱之中,我似乎听到朝雨说,要去引开他们,于是,我等在这里,盼望着他们能回来。
  
  现在天全都黑了,可是他们还是没有回来,我现在又饿又渴。期间我回到破败的马车上找过干粮。可它们似乎是被抢走了。我害怕,害怕他们再也回不来了。可直觉告诉我。像朝雨这样的人,是不会轻易地死去的。
  饥饿无聊之下,我突然回忆起了童年的时光。
  母亲在生下我之后便回归了他自己的家族,我们只有在大事件发生时才能见面。可祖母即使再忙也会抽出时间来陪我玩。在祖母掌权之后的几年,政局动荡不安,母亲常被人威胁。而我在祖母护佑之下,却就这么无忧无虑地成长了起来。
  那个时候,苏小姐——那可怜的被人遗忘的女子——常常会过来带我。她十分温柔,一直在笑着。50年的岁月在她脸上未留下过什么痕迹,她是我童年时的月亮。而祖母,则是太阳。(哎呀码到这里忍不住吐槽原来我那个时候还吃年龄差这么大的)
  可如今,她们都离我而去了。
  没有了太阳,没有了月亮。我的四周现在只有一片黑暗,仿佛能把人的灵魂吸进去。
Date:1820/5/29
  一天多没有吃过东西了,我的脑中好像没有多少能量可以用来思考了。
  在一天的漫长等待后,我还是选择离开,自行寻找出路。在附近的一个小山村中,我找到了一家会说天朝语的人家。在简单的交流后,善良的他们邀请我住入他们的家中。
  那碗最普通的蛋炒饭,在我嘴里竟有了熊掌鹿珍的味道,仿佛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这户人家复姓东方,我会永远记住他们的。
  吃饱喝足之后,我便在他们家找了份差事:每日帮他们跑腿去镇上买东西。
  如此一来,我大概是可以在这里住到朝雨他们找到我了。
  不过有一件事很是奇怪,我要把它记下来!东方家的小女儿,小秋,看上去很是古怪。看我的眼神,不说奇怪,可总归是不同寻常的。更可怕的是,她每次来喊我吃饭的时候,我总是下意识地把她当成了苏小姐。
  那种事情……怎么可能啊!
Date:1820/6/7
  转眼一周已过,可朝雨却连个影子都没有出现。
  今天去阿娜罕商店买与往常一样的东西时,却被告知卖完了。带着未完成任务的歉意,我正准备离开,却发现有人神经古怪,有人交头接耳,有人打着奇怪的手势。当时我是回去了,说明情况后和小秋去山中采野菜。等采完野菜回来后,东方老汉问我刚刚有个男的来,是不是我的同伴?我很奇怪,回了句说,如果不是女的那一定不是我的同伴。
  我不明白这样的情况是怎么一回事,可直觉告诉我,我应该走了,而且,我得走得远远地。
  小镇在这座村子的东面,我得沿着东面与我来时方向的夹角向反面走,才不会那么快被他们赶上。
  我给东方家留了条应该是有些价值的祈福手链,没告诉他们我去哪里就走了。
  可小秋发现了我,她告诉我她会保守秘密,她真的很奇怪。
Date:1820/7/7
  至今仍未找到朝雨,她大概的确是死了。
  我学习了一些这个地方的方言土语,简单交流不成问题,成功得到了一个工作。
  我正考虑如何回去。
Date:1820/8/1
  我终于从一个外地刚来的商人处打听到了天朝在哪儿,并买了一份手抄地图,我想在陆地上行走,终究比在海上行走要好的多。
  只要我到了天朝,拿出证明我身份的文书,他们一定会送我回去的!说不定呀,他们正在寻找我来的路上呢!
  我变卖了一些随身携带的好物,用花言巧语得到了不少的路费。
  天朝!我来了!
Date:1820/8/27
  这里下了暴雨,十分湍急,好似要把人希望的火苗浇灭一般。我心里有一股没来由的害怕。(这里看了半天我才想起来这么写是为了显出主角天朝语四六级没过)
  路费还有一半。
Date:1820/9/15
  路费用完了,可是,我还是没有走出多少路,我想。
  这里的人口语有很大变化,可文字却完全没怎么变,我很慌张。
  幸好善良的人哪里都有,穆罕默德先生收我作账房了。
Date:1820/11/25
  路费兴许是足够了,这份工作要来钱快些。(我总感觉这里我暗喻了主角在账本上做手脚已经变黑了)
  我,格奈娅,
  又该上路了。
  离家至今半年多,我心中是无限的思念。
Date:1820/12/1
  对着水镜向自己祝愿生日快乐。
  买了块大饼来庆祝。
  思绪仿若回到了童年时期,吃着蛋糕的生日宴会上。
  客人们来来往往,美好之言满溢出来,我与苏小姐在花园中品茶,一个一个地拒绝掉邀请跳舞的小伙子们。
  主教大人要把苏小姐拉走,我不允,他们只能无奈地用一个对待小孩子的笑容面对我。
  那是好几年前。
  这一年,我仿佛不只长了一岁。
Date:1820/12/31
  快要到新的一年了,我却只能在一间破旧的旅店中度过这一年。家里怕是有一场同以前一样的宴会吧,祖母与母亲一定在想着我呢。
  可我不能回到家中,我仍在漫漫的回家路上。
  这路似乎是至今连一半也没有走到,我有些丧气。
  听说苏小姐就是从天朝来的,我是不是去天朝就能找到不知为何突然消失的苏小姐了?
  这么想着,内心也就有了斗气。
  真是欢迎啊。
  新的一年的漫长路途。
  
  
  
  
  
  啊啊啊啊我码完了!
  一边码一边改自己写的错别字QAQ
  话说也顺了一遍自己的思路,发现当时我好像并不是写的玛丽苏消亡而是像水那啥把不服从自己的给抹杀了一样!而主角会慢慢在路途中发现真相,最后和大boss同归于尽去见她的苏小姐,结果人家苏小姐把自己的生命给了主角让她长生不老了!
  你不是被抹消了嘛哪里来的生命!
  年轻的我居然是写的如此沉重的文!
  自己的刀,自己哭着也要吃完,我现在被一个脑洞虐得死去活来……

评论

热度(2)